苏黎

不接受任何站内或站外转载
如需做头像绘图或qq空间/微博生贺配图配文等之类
可直接戳私信约稿或添加私人邮箱询问
(禁止私自截图/转载发表)。

[双花/Je t'aime.]

#张佳乐生贺#
文废,不喜勿入,以上。

张佳乐从霸图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黑透了。

        Q市的冬天就是这样,刚到六点,夜色便已落下帷幕,街道两边的人家中纷纷透出灯火,映在他的身上照出影子。暖黄的灯光在他眼中忽明忽暗,让他感受到一股深入骨髓的寂寞。

  灯光在张佳乐的眼前晕成一片,模糊中他似乎看见了孙哲平的脸。
  等等,这似乎不是幻觉?
  张佳乐眨眨眼,惊讶地瞪着孙哲平向他走来,再把他拉到家的一系列过程。
  直到孙哲平把他家的门关上,门锁发出清脆的“咔嗒”声,张佳乐才回过神来。

  望着眼前突然出现的孙哲平,张佳乐感觉有千言万语堵在喉头,什么都想说,又觉得这种情况说什么都不合适。
  张佳乐这么欲言又止的样子一直持续了很久,直到他自己都没有耐心的时候,终于说了一句话:
  “大孙你…吃了吗?”
  话刚出口,张佳乐就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我是没有脑子么,说出这么逗比的话!”他心里把自己吐槽了千万遍,脸上的表情也是千变万化的。

  张佳乐还在这纠结着,却听见对面孙哲平一声轻笑。
  张佳乐哀怨地瞪过去,还没等他说什么,孙哲平突然来了一句:
  “身上带着账号卡吗?”
  “带着呢,怎么了。”
  “跟我打一局。”
  “啥?!”
  张佳乐觉得自己有点方,今天的这些“惊喜”一个接一个的,让他有点反应不过来。

  张佳乐眨眨眼,脑子虽然没太反应过来,但还是下意识地问了一句“为什么”。
  刚说完,他又皱皱眉,加了一句,“不许说没有为什么!”

  不怪他想得太多,实在是孙哲平在这方面有过前车之鉴。

  第五赛季过后,孙哲平一声不吭地就退役了。在这之前他对谁都没说,包括张佳乐。

  所以当张佳乐听到百花官方发布孙哲平退役的消息时,他的震惊不比其他人少。

  知道这个消息后,张佳乐第一反应就是去找孙哲平问个清楚。但当他找到孙哲平在昆明的房子时,那里早已人去楼空。

  后来张佳乐就在荣耀里开着小号疯狂地搜找孙哲平,还找到了百花公会的会长让他多留意网游里有没有个打法狂吊酷炫拽的狂剑士。

  当时的会长听见这话差点没哭出来,狂剑狂剑,有哪个的打法不是狂吊酷炫拽的?大神你是来逗我们玩的?

  当然了,这些话百花会长也只敢暗自腹诽,不敢对张佳乐说出来,只能委婉地提一下这个范围有点广泛。

  “就是…像刚退役的孙队一样的一个狂剑。”
  一语惊醒梦中人,听到这句话百花会长顿悟。
  “可是找到了之后我们要干嘛呢?”会长看着张佳乐微红的脸小心翼翼地问。

  “杀!杀他个片甲不留!杀到让他每天只能从复活点上线!”没想到张佳乐恶狠狠地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百花会长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在已经知道对手是一个职业圈的大神时,先不说技术能不能达标,有多少人能敢去挑战的。
  尤其那个大神还是自己支持的战队的前队长?

  队长不带你这么欺负人的QWQ

  张佳乐看到百花会长脸上丰富多彩的表情,也知道这任务的难度系数属于地狱级别的,叹了口气改了口:

           “替我问他一声为什么吧。”

  其实这事按张佳乐现在说,当时自己的做法就是俩字,矫情。

  这种小女生的死缠烂打张佳乐一向是不屑一顾的,但现在让他选,他还是会去找孙哲平问个清楚。

  还是放不下。

  结果呢,张佳乐辛辛苦苦等了一个星期,等来的是个百花谷的妹子和她带回来的回答:
  “我找到孙队了,他就说了一句话,说没有为什么。”
  张佳乐脸上顿时写上了大写的卧槽,心里犹如100个孙哲平骑着草泥马呼啸而过。

  要是当时他在场,张佳乐保证自己肯定会拿手雷把孙哲平炸个落花狼藉。
  那么把话题扯回来,现在孙哲平盯着张佳乐瞪得多大的眼睛,慢悠悠地说了句:
  “打赢我就告诉你。”

  这是何等的卧槽啊,孙哲平你有本事卖关子你有本事娶乐乐啊!
  刚说完,孙哲平伸手拿过了张佳乐手边的一切危险易砸物品,防止两人真人PK的发生。

  “你不说清楚我一辈子和你没完!”
  “那咱俩先打,你打赢了我送你件礼物,我赢了你答应我个条件行不?”我还巴不得你一辈子和我没完呢。

  “行,咱俩现在就去,你带着再睡一夏了吧,我赢了你要是敢不说就等着瞧吧!”我还想跟你一辈子没完呢。

  “你家还有多余的电脑和插卡器么,没有的话我去找个网吧?”
  “没必要,”张佳乐从沙发上站起来,跑过去开了一间屋门,然后转头对孙哲平说,“我家还有一间客房,里面有台电脑,你先用着。”

  插卡,登录,孙哲平和张佳乐二人熟练地登上了荣耀。
  刚上线,张佳乐就收到了孙哲平的消息,“房间号520,密码1314。”
  “这坑爹的号码。”张佳乐吐槽着进了房间,刚进去就看见再睡一夏举着重剑向他奔来。

  张佳乐连忙进入战斗状态,一边操作着百花缭乱闪避、反击,另一边手也没停,在频道里吐槽着。
  “我去,大孙,你用不用一上来就这么着急啊!”

  “速战速决。”

         随着孙哲平发来的这句话,再睡一夏的攻势愈加猛烈起来。百花缭乱的攻击他大多数都硬撑了下来,同时也毫不客气地让百花缭乱的血量持续下降。

  一时间屏幕上光影连成一片。作为张佳乐多年的搭档,孙哲平自然熟悉百花式打法,但张佳乐的打法在他转去霸图之后就已改变。如今孙哲平看着百花缭乱在屏幕上的身影,深深地感觉到了一种陌生感。

  在纷繁的光影之后,再睡一夏的血量慢慢减少,即使在开了狂暴之后,孙哲平也感到了力不从心。
  终于在再睡一夏只剩一层血皮的时候,繁花渐渐散去,张佳乐操作着向再睡一夏开了最后一枪。

  燃烧弹的火焰在狂剑的身上绽放,张佳乐的屏幕上荣耀二字无比的闪亮。可他此时却无心在意这些,大爆手速退了荣耀后就坐在电脑前发着呆。

  自己赢了,所以大孙可以告诉我原因了是么?而且他说如果自己赢了会给我一样东西的,会是什么呢?

  张佳乐的脑子快速的运转,这时孙哲平也一步一步向这房间走来。门被开启的清脆响声让张佳乐的注意力重新放在了眼前这个汉子的身上。

  这么多年了,他还是没怎么变。

  张佳乐正感慨着,却看见孙哲平俯身向他压来。
  眼前一花,张佳乐只知道唇上一片温热,他还来不及做出什么反应,就被一只手死死地按住了头。

  张佳乐正挣扎着,右手却又被孙哲平的另一只手抓住。推搡间张佳乐觉得手指上似乎被套上了什么东西,事后才知道那是孙哲平专门为他定做的对戒。

  好不容易推开了孙哲平,张佳乐看着对方脸上好久都没出现过的不安,沉默了好久才开口: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

评论(2)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