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黎

不接受任何站内或站外转载
如需做头像绘图或qq空间/微博生贺配图配文等之类
可直接戳私信约稿或添加私人邮箱询问
(禁止私自截图/转载发表)。

[叶橙/初见之时]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出租房的小隔间。她把一杯绿茶轻轻放在哥哥手边,另外一杯放在他面前。

少年诧异地回过头,过长的刘海下面,一双秀气的眼睛,眉毛微微上挑起来。面对着这样诧异的打量,她不禁觉得微微发窘。

好在一边的哥哥头也不回地说:“不要觊觎我家沐橙啊。”

少年似乎是习惯性地切了一声,随即发现在女孩子面前这一声切发得不那么合时宜,于是目光游移开去,手指自发地去摸桌子上的烟盒,一边轻微地咳了一下

“谢谢。”

也不知道是在对谁说。

还没摸到烟盒,目光已经凝在旁边的电脑屏幕上,手就那么停在空中,少年的全幅注意力瞬间转移:“你那个是什么武器?”脑袋已经凑了过去,嚷着,“再点开我看看……”

苏沐橙悄悄地退后,轻轻地合上了房门。
不料门里面又传来哥哥的声音:“橙橙作业做完了?再等一等,哥哥马上弄完了给你做饭。

”另一个声音说:“得了吧,你的水准。”

哥哥“哦”了一声:“叶少也会做饭?”

“……我会泡泡面。等着吧!一般人享不到的口福。”

苏沐橙忍不住笑了出来。
那天晚上吃到的泡面,味道果然非同一般。

有人觉得因为自己拖了时间害正在长身体的女孩子只能吃泡面,深感愧疚,给她的碗里埋了两根火腿肠外加三个荷包蛋。

后来,慢慢地,少年成了哥哥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和自己也渐渐熟了起来。

他叫叶修。一个很普通的名字。

其实他长得也挺普通。可是不知为什么,苏沐橙总是觉得他和其他男生不太一样。

如果一定要说,只能模糊地概括为,他和哥哥,似乎是一样的人。

是因为眼睛里那种光芒吗?

在学校里大部分男生还整天只是嬉笑打闹的时候,在同龄人还忙着踢球K歌,找家长要生活费的时候,哥哥已经开始在网上帮人代练,徒手挣来他们在这个城市里微小的生存。

他也是一样吧?

没有听他提到过他的家人,也不见他回过家。他衣着朴素,头发凌乱,吃东西从来不介意味道好坏,哪怕是自己试手的试验品,他照样接过盘子吃得一干二净。

眼睛依然一眨不眨地盯着屏幕,放下碗筷,抹抹嘴,指着屏幕上定格住的画面对着哥哥叫道:“看见没有?这里要退一格再出龙牙,看,出血了吧。”

这些时候,他的眼睛,是放着光的。
连带着整个面容都亮了起来,整个人,一扫没精打采的颓废,气质为之骤变。

什么是爱呢?

自己是在那段时间不知不觉给出定义的吧:当你正在“爱”的时候,你的眼睛,你的表情,你整个人的姿势,似乎都在焕发光芒。

这就是爱吧。

哥哥和他准备进入职业联赛的那段时间,两个人忙得天昏地暗。准备账号卡,准备武器材料。苏沐橙放下绿茶,撑着叶秋的椅背,笑:“这也叫战斗法师?好丑的战斗法师。”
叶修叼着烟头也不回:“去去去,小丫头片子懂什么。”

“叫一叶知秋。”苏沐橙突然说。
“啊?”
“叫一叶知秋啊。”
“……”
“一叶知秋。”
“……”
“一叶知秋。”
“……”
“一叶知秋一叶知秋一叶知秋……”

“行啦,败给你了。”少年无奈地敲字,“这样对吧?”

“嗯,”苏沐橙扭头看了片刻,“好像是‘之’哦。”

少年扭头,投来毫不掩饰的怀疑目光。她被盯得心虚,干脆叫嚷:“改成‘之’啦!”
他就顶着这么一个带错别字的ID纵横了荣耀那么多年。

后来回想起来,那应该是她最怀念的一段日子。

那个时候,哥哥还在身边,他也在身边,抬头低头就能见到,每天都坐在一张桌子边吃饭,他和哥哥习惯一边吃一边互相诋毁对方的手艺,轮到自己做的时候却异口同声地夸赞。

每天放学回家,可以看见门口的两双鞋子。狭小的隔间里烟雾缭绕,两台电脑分摆两端,两双手恒稳地在键盘上敲击。她端泡好的绿茶进去的时候,一个立刻熄掉烟,一个不自然地起身打开小窗,他从窗前回过头的时候,夕阳橘色的光晕将他的身影温柔地笼罩。

七年前的那个晚上,自己蜷缩在被子里,瞪着无边无际的黑暗。

房间里,他轻声地说:“睡着了吗?”
自己没说话,只是摇摇头。他却仿佛看见了一般,咳了一声,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苏沐橙没有说话,叶修自顾自地说着:
“从前啊,有个小孩子,他从小就喜欢打游戏,终于有一天啊,他偷偷收拾行李,从家里跑了出来……
……他遇见了他人生中最好的朋友,还认识了他的妹妹,他们在一起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但是呢,有一天,他的这个好朋友,突然地离开了他们……”

他的声音浮现在静默的黑暗里,低低的,像是最哀痛的宽慰将她轻轻拥抱。

“……但是,就这么放弃了吗?”

他觉得,这是不太可能的。首先,两个天才努力这么久的成果就这样荒废了,难道不是很暴殄天物吗?其次呢,哪怕现在只剩一张账号卡,但它也可以承载着两个人的精神,打拼出属于他们的天下……”

“两张。”

她忽然轻声地说。
少年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两张。”她又重复了一次,语气坚定起来,“教我玩荣耀吧,我会把沐雨橙风带上荣耀的最顶端。”

“……”

黑暗里,她一直没有落下的眼泪,就这样随着自己静静的话语涌出了眼眶。

“……后来呢?”

“嗯?后来啊,后来当然是称霸整个荣耀啊。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携手,必须是所向无敌。”

“嗯。”

轻得仿佛没有说出口的一个“嗯”,是她贯彻了七年的承诺。哪怕前路再坎坷,再艰难,自从那天以后,她就再没有什么畏惧。

有什么好怕的呢?

就这样安静地随在他身后,和他并肩面对刀光剑影,一步一步,走向勇气和梦想的巅峰。

只要他在身边,自己就拥有了全世界的光芒。

——END——

       
                                              执笔: 苏子墨。

评论

热度(55)